在57號碼頭吃完螃蟹後沿著對街的石階往上走就可以到達Pike Place Market 派克市場囉!,它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農夫市集,我去陌生的城市最喜歡去的就是當地的市集或是菜市場,感受最在地的食物和生活,所以來西雅圖一定要來看看,我要離開西雅圖前又去了一次,一次晴天一次雨天,來西雅圖玩最好帶雨具,天氣就像少女一樣多變,照片就一起放在這篇和大家分享.^^

1.JPG  

Pike Place Market在市中心愛里歐特灣畔,沿著石階爬上後往下看,住這邊真的很幸福,有無敵海景可以看

2.JPG  

Pike Place Market是建在一個長長的斜坡上,我們從碼頭那邊往上爬到達這個入口,進入後有樓梯上下樓層,若是要往Pike Place Market的正門有金豬的入口要上樓,但若你是從正門入口進入Pike Place Market,會以為那邊是一樓,這層樓有許多小店賣一些文創,藝術,糖果,餐廳,等等的小店,看了就很歡樂.

3.JPG  

 4.JPG  

這間店專門賣電影周邊商品,例如海報,杯子,明信片,模型,公仔及電影裡出現的商品復刻品等等周邊商品,例如有星際大戰的光劍,呵呵,看到超多男生一直在把玩光劍,電影迷可以來這邊尋寶,門口有轉蛋機,有個很愛轉蛋的笨蛋在這邊轉了一個看來不久就會被丟棄的阿尼轉蛋.拍額頭 @@

IMG_9694.JPG  

門口還有明星的等高立牌可以合影,喜歡的話把它買回家,上面有標價,不過不同年代的明星全部擺在一起有點怪怪的,哈哈.

  IMG_9693.JPG    

athenian是一間百年的餐廳,加上電影西雅圖夜未眠在這裡拍攝,讓他更有名,超多遊客來這邊感受Sleepless seattle的氛圍.

IMG_8460.JPG  

這家巧克力店是很多人來Pike Place Market一定要去買他的櫻桃巧克力,我試吃後覺得普普就沒買.

IMG_8454.JPG  

這間是糖果店,裡面賣很多造型可愛顏色繽紛的糖果餅乾,鎮店之寶就是這隻擺在櫥窗的小熊軟糖做的大熊,近聞還可以聞到小熊軟糖的香氣喔,很可愛.

  P5260100.JPG    

 Pike Place Market其實就是台灣的菜市場啦,只是美國多半都是上賣場或是超市採買生鮮和日用品,所以Pike Place Market才顯得有趣,不過他整理得非常乾淨沒有異味,規劃的很好,台灣的觀光魚市或市場能做到這樣多好.來這邊看看不同於自己國家的蔬菜水果也讓我好開心,我是個容易因為旅途中一點小新奇而感到開心滿足的孩子.^^

IMG_8462.JPG      

攤商們把自家的商品弄得很乾淨擺放得很整齊,攤商衣著整齊乾淨熱情招呼,不覺得看起來都讓人很想買嗎?而且我是個海鮮控,就算剛吃完海鮮才來逛,看了還是想吃喔 螃蟹 蝦子 貝類,喔~~~我好愛.

IMG_8461.JPG  

來的時候櫻桃剛開始上市還沒有很便宜,不過還是比在台灣便宜啦!莓果類也可以試試,很多人對於美國草莓的尺寸感到很驚人,我一開始吃也覺得空心 硬硬酸酸的沒台灣的好吃,都要沾優格才吃得下去,雖然便宜很多,但是各位看倌,這跟產地和產期有關喔,我後來在盛產期時在科羅拉多州吃到超好吃的,真是便宜又好吃,CP值大勝台灣啊,試吃了一塊甜桃,天阿!甜到爆又多汁.大推.

P5260110.JPG  

美國的水果選擇種類其實滿多,但不便宜就是了.

P5280997.JPG

因為我太愛吃水果,在美國我大多吃草莓 香蕉 葡萄,因為比較便宜,有時也會吃鳳梨或是哈密瓜也都很甜

IMG_9701.JPG  

派克市場賣魚的也滿多攤,但這家魚店很有名就在市場正門入口一進來就會看到,若有人買魚 這位老兄就會從他手上丟進內場包裝 丟魚時員工都會有口號 像唱歌一樣 空中那條魚就是準備帶出場的,

IMG_8472.JPG  

他們的魚都很新鮮,擺放的非常吸引人,照片中這條魚看出甚麼玄機了嗎?這條魚有條線連接在攤位的內場,有時圍一堆人光是看沒人買魚時,他們會拉線嚇遊客製造歡樂的氣氛,開開玩笑被嚇到別生氣喔!我還特地站在這條假魚前面想讓他嚇,誰知買魚的人絡繹不絕,丟魚秀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嚇我, 哈哈,不過很幸運,很多人來都沒人買魚看不到丟魚秀,我可以一直看.呵呵~~

IMG_8477.JPG  

市場內很多賣花的,美國人習慣買花裝飾家裡的氣氛,我光看就很開心,很多人手上都捧著一束,價錢約10塊美金左右,稅另加喔!

IMG_9699.JPG  

這間是香料行,賣著超多種類的香料,出發前上網作功課,部落客力推它的肉桂橙茶說超好喝,不買會後悔,剛好他們門口放了一桶可以自由取用試喝,喝過後我覺得有時部落客的話還是聽聽就好 ~~~~

IMG_8483.JPG

對於愛下廚的人而言,看到這超多的香料根本是興奮啊!!! 可是我很冷靜,因為我是背包客,我不想扛一堆東西在身上走,哈哈~~

IMG_8484.JPG  

這家賣義大利麵,很多造型和奇怪的口味,他給我試吃的是生的巧克力義大利麵,巧克力ㄝ各位,你吃過巧克力義大利麵嗎?

IMG_9707.JPG  

貝殼義大利麵,螺旋麵,各種造型,各種口味太棒了.都可以試吃喔!好吃再買.

IMG_9706.JPG  

這家起司店的起司和乳酪都是華盛頓州自產的喔!老闆娘熱情的給我試吃,濃得化不開,真的 我真的化不開,哈哈~~太濃了凱莉我有點無法承受,他給我試吃的是松露起司,聽起來就很高級

IMG_8486.JPG

醃漬的生鮭魚和一些小菜,可直接吃,但我不敢吃生的東西~~~

IMG_9710.JPG

這家賣一些風乾香腸和乳酪及一些漬物,吃過美國的香腸我真的不會想再買,真的像打死賣鹽的,也可能是我吃的口味比較清淡,但真的好鹹喔

P5260153.JPG  

華盛頓州有火山,這攤的藝術品都是用火山泥做的喔!

IMG_8458.JPG  

這隻豬大大的有名,是派克市場的大標誌, 她的名字叫Rache,1907年,西雅圖的農漁民為了避免中間商的剝削,因此將自己捕獲的漁產和自己栽種的蔬果運送到這裡來出售,於是這個小市集逐漸成為一個農夫市場。1970年,政府因市場老舊有礙觀瞻下令拆除,經過農民們的強力爭取保留,透過募款方式重新改建,才有今日的規模和面貌,Rache是當初募集派克市場整建經費的基金會所留下來的紀念物,聽說丟一些錢進去再摸摸他的豬鼻子,可以帶來好運,一年平均可存到九千塊美金.但我只看到每個小孩都興奮地想要騎在Rache身上.哈哈

 

P5280977.JPG  

從Pike Place Market騎樓下往外看,今天的西雅圖天氣超好,天空藍的好漂亮,

IMG_8466.JPG  

Pike Place Market現在有很多個市集聚集發展成一個商圈

IMG_8552.JPG  

會有人想搭白馬車逛西雅圖嗎?在國際區坐這個可是非常有氣氛喔!

IMG_8551.JPG

開車進西雅圖市區時 第一眼看到坡時就哇~~ 好美喔!因為一個又一個長長的坡下去就是海ㄝ!沒想到隔天我的腿就鐵在我覺得很美的坡上, 一坡後面還有一坡,走不完的坡 在西雅圖走了12個小時後,我覺得一點也不浪漫了@@

IMG_8501.JPG  

這邊超多街頭藝人

IMG_8493.JPG  

TLC旅遊生活頻道有介紹過起司蛋糕店,朋友吃了覺得還不錯.我則是買了另一家有名的俄羅斯麵包去附近一家特別的星巴克吃,不是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喔,人太多,有空再把它歸成一篇食記寫.

IMG_8499.JPG

網站上許多美國遊客說這家可頌是宇宙世界無敵的美味,媲美法國巴黎 但我吃飽了,拍下來紀錄下次再吃 ^^

 

IMG_8504.JPG

到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囉!!!!這是星巴克最原始的圖案

IMG_8528.JPG

看看這人潮,大家都來朝聖,我不是星巴克迷,只是路過湊熱鬧的鄉民~~哈哈

IMG_8529.JPG

排阿排,就為了一品第一家星巴克的味道,我覺得不都一樣

IMG_8531.JPG

這是世界第一家星巴克的內部,有特別嗎?也許對星巴克迷來說是聖殿

P5281019.JPG

很多人去一個城市都要買裡面賣的城市隨行杯或馬克杯,當作旅行的紀錄和紀念.

P5281021.JPG

雖然標榜美國製造 但我覺得滿粗糙,所以沒購買慾望,拍得很糊,因為太多人,店員忙著補貨,只能隨手一拍趕快走.

 

P5281022.JPG

馬克杯 我覺得比隨行杯可買 但我怕摔壞 上次從美國寄了兩個杯子回台灣收到摔破一個 機場人員丟行李太豪邁 怕

P5281023.JPG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